Past Event


內地勞動爭議現況與經典案例分享及管理對策

日期: 2015年7月17日(星期五)

授課語言: 粵語

簡介:

近年,內地勞動爭議及糾紛急速增加,不僅基層員工加強維權意識,而且企業高管在管理企業的同時也更加注重保護自己權益。此課程將簡要介紹勞動爭議現況及訴訟,並透過經典案例分析既往的勞動糾紛,提出企業可能存在的管理漏洞和法律風險,以保障企業生產經營穩步發展,並提示企業高管及人力資源管理者如何避免陷入不必要的勞動糾紛和應對策略。

課程內容:

  1. 勞動爭議現況及趨勢
  2. 勞動爭議及訴訟 - 發生及流程
  3. 經典案例分享 - 用工陷阱及人力資源管理對策
    • 有關台藉員工同時擁有兩份勞動合同
    • 有關\"撤銷\"解除勞動合同
  4. 勞動法規的最新情況

講師簡介:
許淑儀律師,資深執業律師,內地知名勞動法律專家,人力資源法務師專家講師。許律師自1995 年執業至今,曾先後擔任多家大型國有企業、世界500 強企業、外商投資企業的法律顧問,熟悉歐美公司、日資公司、港澳台企業的人力資源管理特點與勞動法律執行情況,擅長處理企業的勞動糾紛問題,善於幫助不同類型企業設計人力資源管理制度體系,靈活解決企業發生的各類法律實務問題。許律師近年與香港僱主聯會、香港人力資源管理學會、深圳市人力資源服務協會等合作舉辦勞動法律實務專題講座。學員反應熱烈,因許律師擅長引用相關的勞動法規條文及案例並詳細闡釋,實務與法律觀點並重,對講題重點深入淺出的講解,有效地引導學員作出舉一反三的思考及實踐應用。

Back